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扬辩论之风,展思辨风采”第一届辩论赛决赛
2019-12-23 11:19  

12月19日17时许,东方语学院在三教205成功举行了“扬辩论之风,展思辨风采”第一届辩论赛决赛。参加本次决赛的班级是英日1901班、英日1902班、日语1903班、韩语1903班、韩语1904班。担任比赛的评委为团委书记陈昊华老师,团委副书记梁晴,学生会主席马小军,副主席宋佳齐、姜月、何刚,青联主席李梦尧,本次大赛由学习部李秋月主持。

决赛分为立论质询、盘问、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日语1903班和英日1902班相继做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结束后,第一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赛场氛围紧张激烈,双方辩手围绕“青年面对就业,提升技能和拓宽视野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针锋相对而又不失风度,看得出他们精心的准备与周密的逻辑,场下观众也激情澎湃,翘首以观。经过短暂的休息,由韩语1904班和英日1901班进行第二场比赛,双方辩手围绕着“爱国主义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展开辩论,辩手们经过举例说明,围绕辩题展开有力的论述,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接连站起,抓住对方辩手言语漏洞进行反击,各位辩手逻辑缜密,言语清晰,观众们也忍不住连连叫好,拍手称赞。

经过几场激烈的角逐,比赛环节告一段落,陈昊华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先对两个辩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对同学们的辩论内容提出了意见。同学们都认真倾听老师的点评,发现并牢记自身不足,要在今后的活动中表现的更好。最终英日1901班获一等奖,英日1902班获二等奖,韩语1904班与日语1903班获三等奖,韩语1903班获最佳辩手奖。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付出。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希望其他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多方面发展的东语人才。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更是展示了学院的风采,为实现东语更多彩的明天添砖加瓦。

一等奖获得者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