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西方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2019-12-17 15:24  

在毕业生进行毕业实习之前,为了激励同学们的热情,促使其成功完成实习,西方语学院于2019年12月16日中午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实习工作组长为宋学智院长,成员为各系指导老师。本次大会强化了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向导师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其中老师特别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大会主要围绕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实习流程展开。一、安全问题:毕业生走向全国各地进行分散实习,需要注意1.人身安全问题,在实习工作期间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进行良好保护。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2.财产安全问题,在租房子时,不要放置贵重物品,防止入室盗窃;上下班途中保护自己的私人财产安全,防止小偷实施偷盗。3.交通安全问题:遵守交通规则,早睡早起,文明驾车。4.食品安全问题,购买食品时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食品安全引起的中毒,不食用三无产品。5.工作安全问题,要处理好工作中的社会关系,异性领导不正常的行为、举动要用正确的方式进行得当的处理,并及时和老师、家人沟通。二、实习流程:①12.16-12.31日是实习前期准备时间,1.2-3月中旬是第一阶段实习,实习结束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实习期为16周。②保持和指导老师的通讯联络畅通。实习生的第一联系人是自己的指导老师,当在生活上或工作上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向老师征求意见。③关注群内每日数据更新,掌握最新动态。

毕业生

老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