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欢度绿梦课堂
2019-12-17 15:15  

12月14日,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青联的志愿者们很荣幸参加了“绿梦梦想学堂”志愿活动,帮助兴隆社区的孩子们学习英语知识。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投身于社会服务,我院积极组织了这次社会志愿!志愿者们坐上了大巴车,来到绿梦教室,这里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很热情开朗。刚进班,看到的第一幕是老师正在为睡眼朦胧的小朋友们梳理头发,每个小朋友都不吵不闹,志愿者们亲切的和小朋友们打招呼,互相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志愿者们又趁他们吃水果的功夫,尝试蹲下来用孩子的视角跟他们进行交流与认识,很快就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很多孩子都处在换牙期,但他们笑起来的时候依然很甜很有感染力。此次活动目的是教授小朋友们学习,带着他们玩了三轮“抢凳子”游戏之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融入了这群小朋友的世界中。接下来志愿者们就开始对孩子进行英语教学,这不但充实了志愿者们,还帮助孩子们学习英语知识,两全其美。都说一日为师,虽然也就只有一面之缘并且是以志愿者的身份,但是这一声老师和这一个小举动,真的让志愿者们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和欣慰。

这次活动不仅教授了小朋友们知识,而且学院志愿者出色的完成了此次志愿活动给社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宣传了我校公益性办学的理念。青年志愿者行动,它是以倡导和推进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这既是继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举措。

学生在认真教孩子

学生在认真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