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与爱相伴,与光同行
2019-12-13 18:18  

2019年12月7日,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青联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乘坐轻轨前往北环城路华亨名城特殊儿童训练中心,参加一场特殊的聚会——“与光同行”志愿活动。举行“与光同行”活动的目的是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认识这个世界,同时让外界更好的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的群体,近距离的接触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今天在这里,将要举办一场富有意义的活动——2019“与光同行”年会。

2019“与光同行”年会是为了感谢一年来关爱自闭症孩子们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所举办的表彰年会。一共有20个志愿者参与本次年会,可以看出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学校的用心。现场布置得很温馨,表演是在一场声势浩大的敲鼓表演之后展开的。有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小品和各个学校的歌舞表演,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让台下的观众应接不暇。活动的最后,为了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给予特殊儿童的帮助特向他们颁发奖状。之后,爱心代表对年会的总结发言也让大家潸然泪下,感慨良多。

当看到孩子们脸上纯真的笑脸时,参与者们心中的烦恼顿时被一扫而空,同时也改变了参与者们心中,对于“自闭症患儿”这一群体的印象,并对他们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诚如我们所知,自闭症患儿因为罹患自闭症而丧失了许多基本的能力,诸如注意力无法集中、智力低于正常水平。但上帝在关上了一扇门之后,也不会忘记为他们打开一扇窗。每个自闭的孩子都有着超常的能力,这一颗颗的孤独的星星所闪耀的光芒,合在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力量、生命力量。这就是上苍赐予他们最好的礼物,关爱自闭症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帮助建设他们的精神世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手,与爱相伴、与光同行。

舞蹈表演

主持人在主持